汉语会话301句-第15课

1

和子(Hé zǐ ):有纪念邮票吗?Yǒu jì niàn yóu piào ma ?

和子: 記念切手はありますか。

 

营业员(yíng yè yuán ):有,这是新出的。Yǒu ,zhè shì xīn chū de 。

店員: はい。これは新しく出たものです。

 

和子(Hé zǐ ):好,买两套。还有好看的吗?Hǎo ,mǎi liǎng tào 。Hái yǒu hǎo kàn de ma ?

和子: わかりました。2 セット下さい。このほかにきれいなのがありますか。

 

营业员(yíng yè yuán ):你看看,这几种怎么样?Nǐ kàn kan ,zhè jǐ zhǒng zěn me yàng ?

店員: ちょっと見てください。これらの種類はどうでしょうか。

 

和子(Hé zǐ ):请你帮我挑挑。Qǐng nǐ bāng wǒ tiāo tiao 。

和子: ちょっと選んで頂けますか。

 

 

营业员(yíng yè yuán ):我看这四种都很好。Wǒ kàn zhè sì zhǒng dōu hěn hǎo 。

店員: この 4 種類はどれもきれいだと思います。

 

和子(Hé zǐ ):那一样买一套吧。Nà yí yàng mǎi yí tào ba 。

和子: それでは、それぞれ 1 セットずつ買いましょう。

 

营业员(yíng yè yuán ):买电话卡吗?Mǎi diàn huà kǎ ma ?

店員: テレホンカードは買いますか。

 

和子(Hé zǐ ):不,我有。Bù ,wǒ yǒu 。

和子: いいえ。持っています。

 

 2

和子(Hé zǐ ):这个公园不错。Zhè ge gōng yuán bú cuò 。

和子: この公園はなかなかいいです。

 

张丽英(Zhāng Lì yīng ):那种花真好看。Nà zhǒng huā zhēn hǎo kàn。

張麗英: あの花は本当にきれいです。

 

和子(Hé zǐ ):给玛丽打个电话,叫她来吧。Gěi Mǎ lì dǎ gè diàn huà ,jiào tā lái ba 。

和子:マリーさんに電話して呼び出しましょうよ。

 

张丽英(Zhāng Lì yīng ):哎呀,我的手机没电了。āi ya ,wǒ de shǒu jī méi diàn le 。

張麗英: あら、携帯のバッテリーがなくなりました。

 

和子(Hé zǐ ):我打吧。Wǒ dǎ ba 。

和子: 私が電話します。

 

张丽英(Zhāng Lì yīng ):也好。我去买点儿饮料。Yě hǎo 。wǒ qù mǎi diǎn ér yǐn liào 。

張麗英: お願いします。私は飲み物を買いに行きます。

 

 3

张丽英(Zhāng Lì yīng ):你打通电话了吗?Nǐ dǎ tōng diàn huà le ma ?

張麗英: 電話がつながりましたか。

 

和子(Hé zǐ ):没打通,她关机了。Méi dǎ tōng ,tā guān jī le 。

和子: つながりません。彼女は携帯の電源を切ってしまいました。